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过年拿红包

过年拿红包

 

【谢李】风入松

ps:

脑洞已咕

刀宗谢


世人皆道世间巅峰武学的对决,少不得刀宗宗主谢云流和纯阳宫主李忘生在云巅上的旷日之战。

那一战,打得山海倾倒,日月无色,无数山头被削去,谷壑被填平,刀剑之气笼罩方圆数十里,直至数年后才消去,但刀痕剑迹依旧深深地封进山体,百年霜风雪雨仍不能磨去它们,留后人瞻仰领悟刀剑真意。

但这场旷日之争,却没留下只言片语的输赢结果,只有根基深厚、耳力绝佳之人曾在那片刀鸣剑吟之中,听见谢云流当空长笑,似怒似悲,待烟消雾散,只余斑驳血迹,哪里还有二人身影。

此战是输是赢,江湖之人议论纷纷,却不见谢云流与李忘生出面做个了结,刀宗与纯阳亦是持续静默,谢绝一切拜帖访客。

 唯有西湖烟雨中的藏剑庄主叶英,在华山灵鹤的来信中得知,好友李忘生在那日刀剑争端后,不知去向,不见踪迹,生死不明。

那纯阳掌门李忘生究竟如何,是生是死,又去往何处?

舟山有孤崖单峰,堪称险峻,若要攀登,须有十五年武学根基施展轻功,一气呵成直贯云宵,方可登顶,如若中途泄气,便再无借力使力的支点供人攀登,半途而废。

但这对谢云流来说却不难,只见他纵身没入云端,人如轻鸿,轻轻搅动流云飞雨,只稍片刻,人便立于孤崖之上,俯瞰云下人间,但他只看一眼,便收回目光,推开木居小门而进。

甫进门,屋里陈设便能一眼尽揽,一桌、一柜、一椅、一张水墨云鹤的屏风、两个茶杯以及简制的竹床上叠着床深色被褥,摆设皆是方方正正又规规矩矩,尘埃不染,一看便是出自常年慎独守规之人的习惯整理出来的。

谢云流伸手在被褥下一试,尚有余温残留,他神色微动,却辨不出喜怒,开口说道:“虽说得道者纳先天之气可淬炼凡胎浊骨,超脱非凡,但也讲究聚沙成塔,非一朝一夕的功力可成,李忘生,你急什么?”

“师兄所言,我亦知晓,但仙灵神官转世是为化解尘世劫难而来,忘生既应允托生,便该尽力助他先天根骨牢固,以面对未来灾劫。”

李忘生的声音是从屏风后面传出,他虽语气温和,谢流云却能听出其中坚持,他气笑,干脆不打盲面锋机,率先转进屏风之后。

屏风之后,便是雨廊。

玉虚真人此刻正盘膝坐在雨廊上,或许是因日常家居之故,他并未像以往那样高冠道服,只是用简单的莲花冠束发,里面只穿件内衫,外面披着谢云流的黑袍,但他气色看起来不算很好,偶尔咳嗽,嘴唇苍白。

谢云流见此不语,先是捉人手腕翻个面,再把着命脉细究其脉。

命脉对武者何其重要,一个不慎便性命全失,但李忘生只是随他去,由着他探究。

静默片刻,谢云流突然以剑指点人心脉,李忘生对他并未设防,来不及阻挡,便觉得心口剧痛,当下闷哼一声,气血翻涌,口角溢血。

谢云流气急反笑道:”昔日云巅,若非你在生死之际,悟道突破仙灵道体,铸就半仙之躯护住心脉,重续性命,那今日你早已是一抷黄土,刀下亡魂,既然捡回性命,老实养伤。“

谢云流说话的功夫,李忘生心口的痛楚开始散开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暖意随着心跳向经络流动,很快驱散气滞血瘀所带来的体寒症状。

过年拿红包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过年拿红包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